close

最近一直天人交戰中….


我想起了一個故事


一個和尚跟一個屠夫住在隔壁,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,就是清晨就要起來做各自該做的功課及工作。但他們常常因為睡過頭而誤事。


有一天,他們就約好,哪個人先起床,就叫另一個起床。互相成為自己的鬧鐘。


就這樣這兩個人都過往了


和尚念了一輩子的經,卻下地獄了


聽說這個屠夫上天堂??


因為和尚早起叫屠夫起床殺豬;但屠夫卻叫和尚起床來誦經


Why?


或許這只是個故事但我不解的事和尚誦了一輩子的經,卻抵不過他叫屠夫起床的事?


或許和尚一定覺得很嘔!竟然這樣就能上天堂了


我並不是希望自己能上天堂,而是希望對得起良心


最近年關將近..


很多人都缺錢..


當然都會問我有沒有管道可以借到錢?


我有幾個朋友,他們面惡心善,但我相信他們是好人


這群朋友,都希望我能多多賺錢,而且都跟我說我只是介紹,叫我心裡不要有太大的罪惡感。想想那些缺錢的若沒跟他們借,走投無路,跑去借更多利息的,到時候還不出來時,怎麼辦?


又有人跟我分享現在在這世上,他都過不下去,還會考慮他的下輩子或下下輩子嗎?即使他這輩子不害人,但他只是為了讓他這輩子好過一些,他有什麼不對?


有人覺得做正的賺不到什麼錢,不做偏的怎麼會賺錢呢?


我是不知道那些賺很多錢的人,他們都正正當當的賺嗎?他們都是用什麼手段”?


以前再做LB時,常常跟夥伴說的話是來做LB是改變心態..


改變心態我想這是做任何行業都需要的吧?!


因為不是每個行業都是這樣做,要服務客戶?要跟進?要永續?要說明白?


我想只有一個是不變的道理:解決別人的問題就是商機。


我的工作….如果說的太明白,那他自己做就好啦,幹麻請我們做呢?


跟進?千萬不行!然道要鼓勵他們興訟?當然不行囉!而我們只能問問,事情處理的如何?有無需要我們幫忙處理”?若卡在金額上,我要幫他做白工?即使做免費的,不如他的意,他還會怪你呢


服務客戶?客戶至上?打官司都有輸贏,沒有常常都勝利的啦!但一但官司輸了,這個客戶基本上就跑了,他就覺得千錯萬錯都不是他的錯,都是我們太不厲害,狀紙寫不好,辯護做不好,案子跟律師的八字不合啦!種種的理由冠在我們頭上,想繼續服務他們,他們還不給你機會勒!這樣如何永續呢?


然怪以前,我都覺得前輩他們做了那麼久了為什麼要一直開發一直開發


現在我懂了


所以….在這領域,我不把以前的觀念拋掉,我會做的很辛苦


俗語說的好,隔行如隔山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key的食尚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